星期六, 3月 20, 2010

錢...很重要啊

最近在美國有兩個工作的邀約,一個是某大教學醫院詢問我作“unpaid intern“的可能信,一個是某實驗室詢問我是否要作"unpaid research associate"
為什麼都是社會時的unpaid呢? 現在經濟不景氣,大家都找不到工作,有些事情需要人來作但是沒有錢請人,這時候就會有所謂的unpaid position

美國的獸醫教育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,數十年來很多外國人前仆後繼,想要到這個dream land實現自己的夢想,我也是其中之一,能夠拿到有支薪的training position是少數的幸運兒,多數都會過個一兩年沒有薪水的日子。全美國不曉得有多少外國獸醫,是過著沒有薪水的生活。

現在經濟不景氣,不支薪,但是會有助自己前途的工作,美國人也是搶著作。幾年下來,這些學校大頭提供“不支薪”的工作,尋求無價勞工的情況越來越多,反而好像成了一種施捨,這樣的給予好像是在作好事一般,被拒絕大頭還會覺得奇怪勒。

我會去做嗎?早一年答案是肯定的,那時我想無論是哪裡,只要能打入美國獸醫的圈子,什麼工作我都去做,不管是臨床還是研究,經過一年在臨床的磨練,看到很多人為了外科住院醫師的位子 作牛作馬,現在我會好好想一想了。

未來我一定是待在臨床領域,而想獲得外科訓練,首先不一定一定要作住院醫師,第二住院醫師的申請困難度很高,所以為了住院醫師的位子,去做免錢研究助理 犧牲太大,第一要一整年離開臨床,第二又沒有收入,第三又不能保證一定可以申請上住院醫師,到時候全空豈不是呆呆呆? 不過要是有收入那到還可以考慮

那免錢intern勒,當然如果我有錢的話,就做啊,但是可惜我沒錢啊。哈哈,已經回絕人家了,希望今年能夠多賺點錢,明年要是他們在問的話,我應該就會作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