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13, 2011

什麼是ECFVG?? 什麼又是PAVE??


要取得美國或是加拿大的獸醫師執照,必需要有兩個基本要求:
1. 從"AVMA" (美國獸醫協會)認證的學校畢業
2. 考過北美獸醫師執照考 (North America Veterinary License Exam)
3. 在預計要執業的州(state)或是省(province) 申請執照

但是,我們台灣(或著說是亞州)所有的獸醫學校都沒有 "AVMA"的認證(accredited),所以我們(和很多外國學校畢業的獸醫師)是沒有辦法去辦理美國的執照的

以下是認證的學校連結

所以,想要取得美加獸醫執照資格,只有兩個選擇,第一 就是在認證的學校重讀獸醫,第二就是去得教育的認證!

美國與加拿大都是移民社會,為了保障新移民的工作權,也為了保障國內的獸醫水準,1973年開始,AVMA就有所謂的外國獸醫教育委員會(The Educational Commission for Foreign Veterinary Graduates (ECFVG)) 專職接受外國獸醫師教育的認證,經過了三四次的大改革,成了現在所需要的四個步驟的認證過程。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American Association of Veterinary State Boards也開始了所謂的PAVE (Program for the Assessment of Veterinary Education Equivalence)的認證過程,與ECFVG大致相同有四個認證過程,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他只有美國的36個州承認,以及他可以採計在AVMA認證的學校實習一年,來抵免“臨床能力實作測驗”。那為什麼有的人會選擇PAVE呢?原因是有許多加勒比海的獸醫學校,其實都是美國學生去念的,這些學校的主打就是最後一年的實習,就是在美國本土AVMA認證的學校進行,那既然都要繳一年的學費,如果以後所住的州是承認PAVE的,就可以直接做PAVE就好。

有承認PAVE的州:(至2010年八月)


基本上 兩個Program 都會要求你完成四個步驟,首先就是要先從你的學校畢業,或是取得預計畢業證明(ECFVG只採計大四以後,PAVE則大三以後就可以)。當然你的學校獸醫學系要在AVMA的獸醫學校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