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04, 2010

新年發文

美國聖誕節加上新年,兩個禮拜各放四天假,兩個禮拜中間的三天照常上班,所以總共有11天的連假,這十一天假,上進的周董當然是繼續上班啊,每天早上七點就到醫院去一一關心我的病患,然後有急診手術時一定報到,這就是基本上我的Holiday schedule. 和平常不同的是我每個小時有10塊美金的薪水!這對超級拮据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天降甘霖!
中間慰勞自己的就是聖誕節的時候去Olive garden這一家連鎖義大利餐廳吃飯,然後新年去Old chicago這家連鎖美式餐廳吃飯,兩家餐廳的菜果然沒有讓我失望!在olive garden 吃完前菜三式組合沙拉和湯以後就已經高舉白旗,主菜還打包回家,雖然和網路上所說的一樣有點鹹,但是算是物超所值!Old chicago 點了好吃的雞肉培根菠菜calzone和大漢堡,個人覺得是我到美國以來外食最棒的一餐(不算cheese cake factory, 他們家好吃到爆,但是賬單也貴25%)。

很高興我們同學終於有人開業了,“納嘉”動物醫院趕在新年前隆重開幕!祝生意興隆!獸醫界開業好像有越來越晚的趨勢。通常臨床獸醫師畢業以後兩三年,除非遇到好老闆,不然大部份人都會走向開業/進修/改行的三角習題。我們這一屆,也許是大環境也不好,已經畢業五年了,現在才有一個人開業。像我現在也還在美國打混。

出國是為了要實現自己想作的醫療,幫助台灣的獸醫師跟國際接軌,幫助更多的動物。其實想想,念研究所,來美國參加conference,後來又來美國進修,現在實際在美國作臨床獸醫師,都是為了同樣的想法,希望可以學習尖端的獸醫醫療,在台灣實現自己想作的醫療,幫助台灣的獸醫師跟國際接軌,在錯誤中學習是痛苦的,希望我在這裡的經驗可以幫助更多獸醫師學習,也幫助更多的動物。但是回頭一看,台灣的獸醫環境好像離自己越來越遠,不知道什麼原因,突然覺得自己或許回到台灣會跟大環境格格不入,也覺得應該沒有人會屌我的“經驗” 和"知識"
常有人說是飼主不願意花錢,但是仔細分析美國和台灣的經濟結構,在台灣作美國水準的醫療,收費應該只要這裡的 1/4到 1/5 (也就是說一般骨科約1.5-2.5萬,高級骨科2.5-3.5萬包醫,PSS也只要2萬)難道我們的飼主不肯花這個錢嗎?

以下開始碎碎念...
如果我們台灣的獸醫自己不長進,總是畫地自限,永遠不會有進步的機會。簡單的小地方-止痛來講,近幾年算是有很大的進步,但是全台北市,有超過1/10的醫院使用嗎啡止痛藥嗎?如果有的話我會非常驚訝。以前念書時開業醫說獸醫拿不到嗎啡,但是實際上是為了自己的方便犧牲了動物的醫療品質以及動物福利。這樣基本的事情都作不到,卻在網站上醫院員工介紹上製造多個主任頭銜 (員工數等於主任數),笑掉大牙!

Anyway,再次廣告一下 MSU是個寶山,我學不到所有的知識,但是這裡非常歡迎醫師短期的訪問,我只待到7/1之後就要換地方了,想要來看看的都歡迎寫信給我!

本來是要寫新年新希望的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開始抱怨....我部落格越來越灰暗...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回你一篇文章在我的網誌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! 我叫小斌. 我想請教下有關申請MSU scholar 的事宜. 不知道你是否放便給我你的email. 我目前在佛羅里達VMC當intern (major in acupuncture). 目前有在virmp申請今年的intern, 在等待之餘, 想申請 MSU scholar 當後備. 我的email是 tcvmkohr@yahoo.com
    謝謝喔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