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13, 2011

想出國的小朋友的問題...


當時怕耽誤到學長的時間,所以沒有多問一些問題
後來也想了一些問題
想再和您請教一下經驗
1.當時學長除了利用ACVS的機會拓展connection外,還有什麼樣的機會可以認識到一些big name呢?

只要有心,各種場合都可以幫助建立人脈,學校邀請外賓的時候,可以多問一些問題,坐到外賓旁邊聊天等等,如果你臉皮不夠厚,面對面也不敢講話,那要怎麼建立人脈呢?

2.申請scholarship似乎很難.... 除了要有connection外, 還有什麼需要注意或是其他門檻嗎? 他和考美國獸醫師執照似乎沒有關係?

沒關係,要畢業!

3.在說明一堆考試中間,學長有提到一個ECFVG,入學一年,需付學費(一堆錢)的一個方法,
是指可以考試或是選擇這個入學一年就可以考NAVLE國考嗎? 入學需也是要有connection嗎?還是有錢就可以唸了?

EFCVG 的內容不包含入學一年的方法,你要考NAVLE前要先過 BSCE (for ECFVG)或是QE (for PAVE) 入學有一些學校接受外國人報名,但是一定要先過BCSE或QE
有錢即可

4.看網路上的資料, 考CPE之前還需通過BCSE嗎?還是兩者取一即可?

是的 CPE之前一定要過BCSE

5.記得學長有提到說不想自行開業, 這樣的話是不是就不必要考美國獸醫師執照了? 那當初是什麼原因讓學長還是想要去考執照呢?

不想在台灣開業,我也不想在美國開業,所以考執照是為了想要做外科住院醫師

真抱歉問了那麼多, 麻煩學長回答了~
非常感謝您!

不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