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5月 02, 2010

2010 AO course


AO (Arbeitsgemeinschaft für Osteosynthesefragen)
是瑞士的骨科組織,
數十年來致力於骨科技術的發展
AONA (north america)每年都會在美國辦兩次獸醫的繼續教育課程
分成
AO principle
AO advanced
AO master course
每次為期四天
當兵前來美國就想要上了,可惜當時沒有$$
相當後悔,今年在MSU開車到ohio只要5小時當然是要來參加啊!
四天的課程,看到各學校外科大老們輪番上陣,台上口沫橫飛,台下埋頭苦抄
雖然講課內容我都已經知道,但是重新溫習,加上大師見解,在課間
跟許多學校的老師聊到天,見識大師風采,收穫甚多

AO的對象是對骨科有興趣的醫師,所以僅管住院醫師全部都要參加,但是約有一半的參加者是開業醫師,大家互相討論,也更瞭解美國開業醫師的習性。

課程間的coffee break和提供的早午餐,料多味美 實在是美國參加的研討會中屬一屬二的!

在UC Davis 任教的 Dr. Kei Hayashi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,立刻介紹Dr. Kapatkin給我們認識,才知道原來今年synthes將在台灣舉辦 AO principle course. 而 Dr. Kapatkin將會主講部份課程。看了一下課程內容,雖然僅為期兩天,講課內容有些許縮水,卻也顧到台灣獸醫師的需求,針對某些地方有增加(如無菌>.<),而且最重要的是有實作課程!真是物超所值!

希望在台灣的獸醫師想作骨科,有時間跟金錢的,都可以去參加!
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
    我是今年考上台大獸醫系的學弟
    在我目前的人生規劃是想要在未來出國進修
    但是關於這方面可以查到的資料和可以問的人不多
    (不過我找到了這裡=))
    我有幾個小問題

    1 要在哪個時機點出國 畢業還是讀完研究所 甚至工作幾年?

    還有 我們畢業拿到的DVM和他們念八年拿到的理論上是同等學歷嗎?

    2 在大學的時候可以先做哪些準備?

    3 要考哪些試?(我知道有很多考試,可是不太懂內容)

    4 不知道還需要問甚麼 不知道可不可以給我一些關於念獸醫的建議

    希望您可以抽空幫我解答

    感激不盡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y. sorry for the delay. going abroad and study is a huge topic. i will be back in school after august. and probably give a talk about going abroad. please wait patiently. you will have your answers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