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15, 2009

You gotta be kidding me Dr. Z

Dr. Z,
顯赫的出身:

BS Cornell University 1992
DVM Cornell University 1996
Internship & Residency Animal Medical Center 2000
Post Doc Fellow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2002
PhD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2006
Diplomate American College of Veterinary Surgeons

Clinical Interest: Orthopedic Surgery

讀 cornell拿到bachelar一年大概要五萬塊,然後又在 cornell拿到 博士
在 紐約 AMC 拿到 外科專科醫師,去OHIO念博士
屌了吧!

美國獸醫在評論醫師的時候,常說他是很好的科學家(scientist) 或是說 他是很好的醫生(clinician) 而Dr. Z就是很好的科學家代表了...

我做夢的時候夢到有人說中 他有兩隻左手(左撇子對不起),而此特徵 在resident 訓練的時候就表現無疑,八卦是在專科考試的時候,他表示以後要做研究,不再碰臨床才通過考試...
但是風水輪流轉,經過好幾年的研究生涯以後,他到MSU申請教職,因為他跟Dr. Dejardin曾經共事,Dejardin十分的賞賜她的聰明才智,經由他的擔保,得以進到這間學校。但因為他要share臨床duty 這也是臨床人員的夢靨的開始..... 聽說他曾經TPLO做了七八個小時,只因為同一根screw 打進膝關節,然後鬼打牆八進八出radiology。又聽說他因為在臨床表現太過可怕,有一陣子他只能看一些簡單的case,然後還有大老如 Probst DeCamp Dejardin等人在後面加持。然後只能看7個新case. 後來我夢就醒了

這個禮拜我就跟傳說中的Dr. Z工作了,她身高不高,大概就5呎(155公分左右)吧,但講話有一種很特別的語調,低沈? 聽說是紐約腔啦,我發現,他真的好像不是很厲害ㄟ,跟畜主講病情的時候沒有先後順序,講話超快,我感覺他的客人臉上都還很多問號,最後他會說 有沒有什麼問題啊? 畜主都會說還沒想到,因為根本就來不及想啊!

剛開始跟他的手術,就覺得實力果然有差,但是並不離譜,但是星期五我跟他一起做一個TPLO, 骨頭鋸開以後,在lateral side 的 peroneal 有 bleeder, 這時我就領教他的威力了!
看到出血,他放進去大概 十五個 hemoclip,最後又放進去兩大塊的gelfoam...其實我還滿傻眼的...

隔天動物出院的時候,bandage上有不少的discharge,動物超~~痛,我沒看過TPLO會這麼痛的,尤其狗狗是一隻很layback的 Rotweiler mix. 希望不要有什麼感染

下個禮拜我就跟DeCamp了 好緊張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