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11, 2009

So long, Dr. Dejardin

Dr. Dejardin是我一起合作最tough的獸醫師,他是法國人,有法國人天生自大的性格,如果他有座右銘,應該就是I am the man! 在做事的時候對每個人都一樣的 rude, 對他來說,手術時把你的手撥開 或是跟你說you are not helping 都是跟吃飯喝水一樣簡單,完全不需要考慮別人的感受,是非常自我中心的一個人。
簡單的說,就是討厭!只要你的所作不符合他的標準,就是路上的石頭。偏偏他的標準又是看當天的心情,心情好,標準就低,但是心情好 標準就高

這麼討厭的人,怎麼能在獸醫界立足呢?只有一句話,he is good. 只要是骨科的東西,幾乎都難不倒他,眼睛好像可以穿透X光,每次他懷疑的東西,幾乎都會中。今天又被他看到一個屌case,有空再分享。

來到密西根就跟他一起做事,對我來說應該也算是福氣吧(自虐狂?)
剛開始我每天都神經緊繃,但是後來發現他也許其實根本不在乎我,我就自暴自棄了(誤?)這幾個禮拜,我學到很多東西,但是還有更多東西不明白,但是下次再跟他一起看診也許是一個月後了,到時候再說吧。

今年要去ACVS 的人有福了,他花了三四年的時間,設計了一個新的interlocking nail,今年ACVS就要發表了,有福氣的我,參與了第一例的臨床應用。
尤記得我第一次聽到這個人的演講,是2005年的ACVS,他發表了locking plate的應用,那時演講廳裡面是滿滿滿!根本就擠不進去。我想今年應該也會是如此吧。

不過,有時我會想,如果他不那麼討厭,也許他人緣會更好吧。排過他外科的學生,都不喜歡外科了冏。問題來了 如果他不那麼堅持,他會那麼厲害嗎?我可以當人緣好又厲害的外科醫師嗎?

有人可以給我答案嗎?

以下就是他的照片啦,走在路上看到他,記得幫我丟顆雞蛋喔


這裡可以看到他的簡介

有沒有 狼哪機掰 看閔丟災 台語真是太厲害了 多傳神啊

還有他的眼鏡是 色魔眼鏡,有紫外線會變色的,青峰聽說也想要一副
可是沒 $$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