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30, 2009

Dr. Flo跟我最契合 冏


Dr. Gretchen Flo是MSU骨科的元老級獸醫師了,有多老呢? Dr. Dejardin跟她閒聊打招呼,會說“how are you doing today, MOM" Dr. DeCamp會叫他 Ma'am, 你就知道她有多老,經典教科書 Handbook of small animal orthopedics and fracture repair就是他寫的,後來 DeCamp才加進來。我們常做的十字韌帶囊外法,就是她發明的。由於已經退休,她在密西根大學的外科service一個月只會有一個禮拜。她的專科訓練在ACVS萌芽之前,因此,雖然她是全國獸醫界知名的骨科醫師,但她並沒有ACVS diplomate.
和她工作是愉快的事,她對年輕醫師意見的尊重,不給醫師太多的壓力,但是又默默的在後面back up,讓我們無後顧之憂。
不過,她的想法很多都是我們叫做old fashion的,他最討厭的東西就是cautery跟皮釘,跟他做手術,要記得不要使用cautery跟皮釘,否則會被他念,網路上可以找到她做Femoral head and neck excision的影片,裡面她就完全不燒灼,一律使用one hand tie. 手術的時候,學生會讚嘆她手結的速度,她會說 you should see when i didn't have this thumb OA, 很有趣的一個人,皮膚的縫合,他也要求不可以使用皮釘,為了減少畜主的開銷,一律使用縫合線縫合,我帶學生縫合皮膚的時候,握著學生的手一針一線的教導,並且告訴他們使用針線縫合的好處(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皮釘,快但太粗獷),學生還會說,i like the technique you taught me。這樣的情景,讓我想起當初在台大呼風喚雨的時光(XD)。

Anyway,因為Flo跟我一樣都是老式的獸醫(我還比他新一點)所以我們手術還滿合的,哈。

Dr. Flo非常的討厭TPLO,原因是這個手術剛出來的時候對學術界的反抗程度,聽起來相當的具有八卦性,我以後再討論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