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14, 2014

2014 ACVS



San Diego 是一切夢想的起源,2005年 ACVS,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聚會,現在回首,很慶幸我把他們記錄起來了,那一次聽到大頭們的演講,我小小的心靈決定要成為一個北美的外科專科醫師。
九年後,我打破了許多人口中的“不可能”,用超爛的成績居然擠進MSU外科的國際訓練學者,接著靠自習考過了北美獸醫師的執照,以外國人的身份申請到這裡的Intern,更幸運的進入住院醫師的窄門!今年再回到ACVS,角色互換,獲得ACVS的肯定,受邀發表自己的研究,雖然只是小小咖,但是也算是擠入了“講師群”,名字能跟這麼多大咖放在一起,受寵若驚!

這幾年來,說沒有遺憾是騙人的,

外婆摔倒骨折,手術,休養,出院,入院,到過世的最後一年,我都沒有在身邊,現在想起來還是鼻酸,遺憾一。

不能常常在爸媽的身邊當媽寶爸寶,好幾個過年,清明,重陽,中秋都沒有在家裡,無法陳歡膝下,遺憾二。

好朋友結婚我全部錯過!尚麟,照晴,幼潔,小蕙,徐穎,國誠,張博淳,瓊方,老扈,下個月徐達!還有你們的小朋友出生我全部錯過!遺憾三

出國以後,台灣的外科醫療也不斷提升,許多知名的講師演講,我也沒能夠躬逢其盛,遺憾四

我用九年的時間,去圓一個夢,這個夢就是當一個自己心服口服的外科醫師,這個夢就是可以用我的醫術去幫助更多的動物,後年2017,外科專科醫師考過以後(希望能考過),進入第二階段,那就是繼續精進我的技術,將來希望可以用我的經驗,回到台灣,去幫忙更多的動物。

一路走來,還是最感謝我的爸媽,跟大部分獸醫住院醫師的家人一樣,其實你們不是很懂我究竟跑來加拿大做什麼,今年來看我以後,也許你們還是不太知道這樣子離鄉背井究竟有什麼意義,但是你們的無條件支持,是我最大的動力。

也謝謝以寧,跟著我每一年東奔西跑,不知道會往哪裡去,但是還是支持我的決定,讓我專心課業,無後顧之憂,謝謝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