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15, 2011

ECFVG part 2 托福 part 3 BCSE

報了名以後,第二步就是要通過托福考試,當年我報名了以後,馬上就去準備考托福,那時托福是新(internet)舊(computer)制都有,但是如果是考CBT的話就要另外花錢去考口說,所以有iBT對不想麻煩多花錢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!
通過的門檻是口說26分,聽力26分,其他總分有86就可以,這個標準其實還挺高的,有一些朋友試了幾年都過不了。我是iBT在台灣的第一批考生,記得在台大的LTTC考試,大概只有30個人去考吧,大家都想晚點考聽聽別人的意見,我到她們的網站上做了模擬試題,抓了考試的訣竅就去考了。憑著強運,第一次就通過,後來又考了兩次,都沒有第一次高分,哈。
現在通過的門檻已經簡單的多了,好像降到23分。

托福通過以後,我有研究所畢業的壓力,所以考第三關的基本學科能力測驗(BCSE)就沒有時間去想了,但是在口試完就去報名,在系統裡面他是指定test center,類似托福的考場讓我們去考,聽說現在亞州也可以考了,這樣就不用飛到美國去考。
可惜當年亞州並不能考,所以我利用研究所畢業到等當兵的三個月時間,參訪了美國三家轉診醫院,然後順便準備考試,其實我也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,考的就是自己平常十粒的累積摟,期間跟A良學長在indiana同居了一段時間,所以他最知道我準備了多少。

這個BCSE其實跟我們的執照考很像,只是他考的內容都是簡短版的,他的題目長度不會很長,頂多兩到三個句子,考的內容非常基本,比如 下列哪個藥物不是Beta lactam類?或是以下哪種病理變化是“化生” 或是以下哪一條肌肉負責 肘關節彎曲等。

我不知道我怎麼過的,但是我知道龍山寺拜拜是一定要的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